应急干部集体“充电”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2022-05-25 20:4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王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的十五条措施,5月24日,江津区应急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为应急管理干部集体“充电”。

此次培训分为两期,对全区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平台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培训,共348人参训。

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的十五条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实务,信息报送与应急响应调度,森林火灾预防与处置,加油站安全监管和工贸行业事故预防等。


此次培训,丰富了学员的知识,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增强了学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升了学员的应急管理能力。大家表示,在往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要求的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和应急管理监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副区长冯在文作培训动员讲话。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