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支坪小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3 14: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张帆 高婕)为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及遭受侵害时保护自己的能力,6月9日,江津区民政局在江津区支坪镇支坪小学多媒体教室为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青春期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课堂中,来自慈航社工中心的社工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及身边真实案例,从青春期的变化、青春期的自我保护、认识性侵害和如何预防性侵害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解密了青春期的困惑与成长的烦恼,让同学们科学直观地了解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性侵害防范技巧。同时社工以提问的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教育孩子们要自尊、自爱、自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防卫。

此项防性侵教育实践活动,由区民政局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委、区妇联、团区委等多个区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今年将有30场次,基本实现各镇街全覆盖。

据悉,为做好全区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工作,江津区民政局还制作了防性侵视频、儿童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对接公交、出租车、电梯轿厢、LED屏等媒体渠道,多种方式开展未成年人及家长防范性侵害意识和能力的宣传教育,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