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能源职业学院8名学子怀揣国赛银奖保送本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3 17: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王爱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团队一路披荆斩棘荣获两项国赛银奖。近期,团队成员中冯榆鸿、黄炜、雷亮、罗梦瑶、孙凯、徐兴涛、赵兴明、陈志宇等8名2022届毕业生分别被保送至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5所本科院校。这批用青春热血书写创业梦想的能源学子,生动诠释了职业教育“升学有望”,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

《合约锁-电子智能签署服务引领者》项目是获得国赛银奖的两个项目之一。该项目负责人雷亮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被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专业保送录取。雷亮是学校就业创业协会的骨干成员,大一下学期就申请加入该项目科研创新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产品研发、算法升级、数据清洗等任务。为了开发硬件部件,他和团队成员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在学校物联网实训室夜以继日地进行研究,还利用寒暑假到企业调研。

系统研发需要足够的笔迹样本,团队又到多所高校开展笔迹大赛,采集了上千名学生的大量数据。历时两年,产品落地,该项目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在“渝快办”平台试用。雷亮作为项目负责人,也得到赴渝北区行政大厅实习的机会,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能够锻炼自己的品格意志,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雷亮说。

收藏

学校的专创融合和企业一线实践,为学生们在国赛中脱颖而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众多像雷亮一样的高职学生,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获得系统的课程教育、优质的项目指导、充足的行业资源和经费保障,并得到公司注册、孵化园入驻、场地提供、财务代理和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四重融合、五阶递进、六维支撑”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下,一批国家级专家团队为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保驾护航,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励更多学生敢闯会创,培养源源不断、奋发有为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