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类进校园活动火热开展 150名选手乐在“棋”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14: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6月15日,江津区棋类进校园活动在西城小学拉开帷幕,150名象棋选手在棋盘的小小方寸间展开激烈博弈。

本次比赛分为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两项棋种,并按年级和棋类共分为10个组别。比赛中,小选手们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时而托着下巴冥思苦想,时而在棋盘上飞速出子,运筹帷幄、奇招不断,比拼双方来往交锋、斗智斗勇,楚河汉界、方格之间,斗出“棋”乐无穷。

近年来,区棋协围绕普及传承棋文化为核心开展各类活动,目前已开展棋类进校园活动数十次,并在菜市街小学、鼎山小学、几江幼儿园等学校设立围棋、象棋社团,在区内各校迅速掀起一轮围棋象棋热潮。此外,尚融、鼎山、马宗等小学棋类校队建设工作迅速推进,区棋协还组织协会会员前往各校组织教授兴趣课,为我区培育棋类种子选手,促进我区棋类运动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