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热血  一份力量 区二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13000ml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14:5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杨小霜)手持献血表格、有序排队等待,一股股鲜红的血液被抽到血袋中……6月15日一早,区第二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广场前的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龙,医务人员踊跃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接到献血动员令后,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报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支部书记、主任廖建华,泌尿肝胆外科支部书记、副主任朱西是跑来献血的,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能不能插个队,我怕病人等久了!”当问到他们为什么要来献血时,他们说身处临床一线更能体会血液资源就是“生命之源”。作为医护人员献点血帮助更多的人,是职责,也是使命。


还在上大学的江夏是药剂科夏红宇的爱女,坐在母亲身边的江夏乐呵呵地说:“我年轻,新陈代谢快,多献点儿血,帮助他人,还有益身心健康,挺好的。”

坐在献血椅上休息的是泌尿外科护士杨洪兰和她的丈夫,她说:“我献过几次血,昨晚上回去给老公说了献血的好处之后,今天老公也要跟着我一起来医院献血!”

有两位特别怕疼的医务人员也来献血了,她们说:“以前早就想来献血了,但是出于恐惧,一直没有献成,这次看到抽血的针头还是有点儿紧张,不过以后就有经验了,不害怕了!”

坐在休息区的一位献血人员说:“我觉得献了200ml没得啥子感觉啊!下次我打算献400ml!”

人民医院为人民,无偿献血现真情。献血现场,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有序排队,进行填表、扫码、量血压,献血前筛查等。献血车上,医务人员纷纷伸出手臂捐献热血,承载着爱心的热血缓缓充盈血袋,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此次献血活动是为了江津区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伤病患者身体健康,以医务人员为表率,带动社会共同参与。当天献血活动持续5小时,共有58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 13000毫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