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专题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7 15: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晋梅 )6月16日,石门中心卫生院组织全体医师、乡村医生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石门中心卫生院特邀江津区医疗纠纷委员会调解员天安保险公司阮小海经理围绕保障医师权益、规范医师执业等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医疗风险的分担、医疗文书的书写、门诊日志、履行医疗告知、保护患者信息等,强调全体医师在日常诊疗过程中规范自身执业行为,保障自身权益。培训中,还结合医疗纠纷和医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医疗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

通过培训,全体医师对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紧绷了依法依规执业行医的心弦,为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