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组织工作“双比双创+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7 15: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6月16日,江津区教育系统举办了2022年度组织工作“双比双创+现场交流”首场活动,为全区基层学校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升级”、“打样”。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委组织部、区委教育工委、各区管学校、委管中学党组织等相关负责人对珞璜小学和综保区小学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组织了珞璜小学、综保区小学、西湖小学等6所学校围绕“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主题进行工作交流。“党建红、孝雅正,守正创新、扬帆起航……"工作交流会上,各党组织书记精神饱满,各绽风采,以不同角度共谋良策,助力江津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排排坐、齐发言、论思想……一堂精彩的组织生活辅导课就此展开,从顺江小学的组织生活会到珞璜实验小学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带给大家一场“情景式”体验教学。在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活动的形式很丰富,针对性很强,很有特色,为教育系统开展本次活动开了个好头,也为其他学校做了很好的示范。同时,也将把今天的所见、所思、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今天的活动是江津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组织工作“双比双创+现场交流”首场活动,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组织八场比赛。同时,将持续探索“以赛代训、以秀代培”活动新形式,强基固本抓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