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召开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15:4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郭春梅)6月23日,白沙镇组织召开了白沙镇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白沙镇领导干部及19个涉农村(社区)书记、农业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讲解了白沙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方案,解读了该镇撂荒地复耕复种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具体工作措施。计划采取主要领导包片,各驻村领导包村,驻村组和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包地块的方式,全面推动所驻村(社区)复耕复种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因地制宜,合理采取“农户自行恢复一批、社会力量帮扶恢复一批、村集体流转或托管盘活恢复一批、工程建设措施恢复一批、财政资金补助恢复一批”的措施,抢抓季节时令,分类开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务必在7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整治撂荒地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撂荒问题不反弹。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