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全力以赴防灾救灾 群策群力整治环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7 16:33

6月2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施昌林检查全镇受灾情况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李岱锟)6月2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中山镇人民群众的出行、生产生活以及辖区环境带来极大影响。灾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该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积极处置应对暴雨灾情,镇村干部上下一心齐行动,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中山镇党委政府一手抓好辖区内古镇老街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一手丝毫不放松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摸排,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6月26日下午,中山镇收到气象预警将有强降雨,当晚立即组织镇村干部200余名对地质灾害点、临崖处人员进行转移。27日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中山镇迅速将防灾等级提升为3级,组织100余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立即根据应急预案奔赴抗灾防灾一线,对镇域内7029套民房、200余里公路、3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盘摸排。

镇机关干部摸排全镇受灾情况

发现民房受灾11户,目前已进行人员转移;摸排受损8处公路,已拉好警戒线和锥形桶;3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暂未发生险情。有效防范了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因反应迅速、行动有效、群众配合,强降雨期间有效防范了灾害发生,保障了全镇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