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严格落实防灾救灾责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8 09: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率队检查防汛备汛和本轮强降雨天气受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6月26日晚,我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长江、綦河沿线及南部山区中小河流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部分区域受灾。6月27日上午,唐大军先后来到鼎山大道田家炳中学内涝点、区水利局水情信息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雨情汛情、城市内涝、地灾防治、防汛救灾等情况。

唐大军指出,近期天气多变,各部门和镇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防灾救灾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大军强调,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强化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做到及时发布、快速响应。要加强地质隐患排查,抓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治,妥善应对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要抓好灾情处置,进一步清理修复水毁设施,加快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内涝防范水平。要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严格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区领导廖义伟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