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46名学子“充电蓄能” 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8 15:2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6月27日,江津区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46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采用现场教学、专题授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当前经济形势与重庆发展战略、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等。旨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发挥优势作用。

目前,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有3.1万人,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并于2019年成立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共有会员61人。

“培训教育既是一种关心,也是一种引领,同时也是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和提升能力素质的机会。”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站位,努力在新形势下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