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让村民“动”起来 让撂荒地“活”起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8 15:2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菲)一张张告知书,一场场动员会,让石蟆镇天旗村的村民“动”起来,也让撂荒地“活”起来。近日,一场撂荒地清理排查盘活利用动员会在石蟆镇天旗村举行。

会上,村两委干部传达了关于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的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积极动员村民对自家的撂荒耕地立即开展复耕复种,做好除草清表、开挖工作。

同时,针对长期外出打工或家中无劳动力的农户,村两委干部们积极推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通过委托村委流转土地等方式,鼓励外出农户将撂荒土地成片流转给承包户再复耕复种,努力实现每一丘田都不废、每一丘田都种植。

动员会后,群众积极响应,迅速开展行动。村民们纷纷走上山坡,忙着开垦荒地,你除草、我挖地,大家在地里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往日撂荒的耕地里,杂木杂草不见了,一块撂荒多年的土地,变成了充满活力与希望的耕地。

“没有辜负一场场真情告白,村民都动起来了,干起来不让它荒,动起来不让它无。”天旗村党委书记谢红表示。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行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撂荒地复耕步伐。石蟆镇通过耐心宣传,利用土地流转、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代耕代种等方式提高村民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大力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有效解决土地撂荒难题,确保农业生产不撂荒,耕地资源不浪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