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修民生公路 预计8月完成施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8 17: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石伟权)昨日一大早,四屏镇四面村村民封兴国指着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石茶路,高兴不已:“多亏政府为咱们老百姓办了这一件好事实事,硬化了的水泥路,走起来就是舒服。”

“过去,这条路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遇上下雨,容易摔跤。”四屏镇村民海智荣说,这条村道是村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以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今年2月,四屏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通过了硬化四面村石茶路民生实事项目。本工程位于四屏镇四面村,参照《重庆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的村级农村公路标准建设,在原有碎石路上进行硬化,长0.85公里,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采用C30水泥混凝土路面,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涵洞、排水等。

石茶路建设项目敲定后,四屏镇成立石茶路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明确各方工作任务,为民生实事落实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此外,项目组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断优化设计,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积极协调周边群众和参建各方,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按照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每天对工程情况进行调度,每周开展施工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分析,跟踪整改;邀请公路沿线受益群众,组成义务监督队,严把质量关,确保修建一条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民生实事道路工程。

该项目于3月完成立项、勘测、设计、预算等工作,5月完成招标,6月进场施工,预计8月上旬完成施工。该镇还将该条民生实事道路纳入全镇“路长制”管理范围,落实养护人员,强化日常养护,解决30多户110余名群众出行难。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