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齐心清淤 彰显群众力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9 10:2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菲)6月28日上午,石蟆镇天旗村的村级公路上,该村6名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清理暴雨中塌方留下的泥土和石头,暴雨发生后,该村党支部主动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组织群众修复毁损公路,确保公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我们要去帮忙清淤,有谁要去的?”天刚蒙蒙亮,天旗村的党员干部们就开始动员大家参与此次的志愿清理服务。一经动员大家积极响应,拿锄头的、拿铁锹的,大家纷纷扛起装备走上街头忙碌了起来:铲除地面淤泥,清理倒塌大树,疏通河道沟渠……

“这是村上组织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能兑换积分。”天旗村党员干部谢红表示。据悉,天旗村通过设置志愿服务活动,设立积分奖励制度,将无偿的志愿服务活动转变为有形的积分值,激励更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据了解,此次天旗村组织群众,沿着街打扫路面树叶垃圾、泥土砂石,共清理路段路面3公里,拉运垃圾2车,累计时长4小时。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