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龙山村开展“关爱儿童 爱心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9 10:2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代华 邹艳)当前正处农忙时节,为了帮助村民们解决不能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近日,贾嗣镇龙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儿童 爱心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定时定点接孩子放学、辅导作业、拓展课外活动,让学生家长安心农忙。

每天下午3点半到6点,龙山村农家书屋坐满了孩子。志愿者们除了辅导孩子们做好当天的家庭作业外,还通过阅读、画画、唱歌、跳舞、做游戏等互动方式营造轻松、欢快、和谐的氛围,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家里花椒种得多,现在每天至少要六点才能回家,孩子幼儿园四点放学,完全没有时间去接孩子。‘爱心辅导’活动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但保障了孩子的安全,还能帮忙辅导孩子。”村民李大姐说。

据了解,龙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接下来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