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七届九次主席会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30 09: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6月29日,区政协十七届九次主席会在区政协341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协商了我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杨利主持会议。

自我区“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学生作业负担明显减轻,校外培训治理有效,课后服务教学形式多样,各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入选多个教育示范区。

会上,杨利对我区“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双减”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国家教育体系根基,事关人民群众小康生活“成色”,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双减”政策出台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双减”政策各项工作要求,各司其职,落实工作责任,形成综合治理工作合力,保障减负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强引导,破除教育内卷,化解教育焦虑,发挥学校这一“主阵地”作用,一手抓减负一手抓提质,引导家长密切家校联系,更新育儿观念,指导学生合理用好在家时间,积极劳动和锻炼。

会议还审定了《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会议方案》、《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人员第一期集中培训方案》、区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名单。

区领导翁一丰、段祥、李祖琪、罗凉鹰、李远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