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开展残疾人水果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致富增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30 16:11

石蟆镇开展残疾人水果实用技术培训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王晓)6月29日开始,石蟆镇将举办为期三天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活动,为每个残疾人送上一项农村实用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农村残疾人致富增收。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分散实训相结合,培训内容包括柑橘的种植土壤选择、李子的栽培技巧、李子栽培病虫害防治、李子贮藏技术等。来自全镇的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课堂上,老师通过实用技能讲解、亲自示范等方式进行教授,还针对每个学员进行了手把手教学,现场,学员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

近年来,石蟆镇残联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真正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上进行引导。开展各类培训30余场次,培训残疾人1000余人,一定程度上对残疾人就业创业起到了鼓舞推动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