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09: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6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安全有序整合利用数据资源,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更好赋能实体经济。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保持行政区划总体稳定。要加快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坚持发展和规范两手抓,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围绕强化双核联动、双城带动,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发展协同,强化毗邻地区合作共建,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互联互通、科技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城市服务功能互联互通和社会公共政策互联互通,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江津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聚焦“事要解决”,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源头预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扎实做好企业服务,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积极稳妥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有力有效助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风险化解等各项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