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举行农村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成果展评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10: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魏欣)6月30日,先锋镇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各村居书记、党务专干走进该镇保坪村、绣庄村,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现场交流,相互促进,形成全镇上下齐心抓党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有序开展。

从即将建成的乡情馆到以党建为主题的塘坎上大院,从壮大集体经济到档案分类整理,保坪村和绣庄村党委书记分别从组织管理、活动开展、阵地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保坪村设置了“党员责任区”和“讲理坝”,村“两委”干部对各自的工作实行清单制,党员干部带头分院包户,创新“院长制”管理体系,2021年,保坪村获评江津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绣庄村突出党建+社会治理,提出“一核两委一会”(“一核”即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两委”即村(居)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一会”即村务协商会)的治理体系。并制定了村规民约,积极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省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等社会新风,被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据介绍,2020年以来,先锋镇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实施全镇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创建行动。各村(社区)把“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创建行动作为重要任务,强化基础干部队伍建设,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截至目前,先锋镇10个村居均已完成示范创建行动,年内都将进行党建规范化建设成果展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