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秋”讲坛开讲 “银发人才”为我区发展注入智慧力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15:0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7月1日,江津区2022年“津秋”讲坛暨创建示范离退休党支部动员会在区委老干局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按照“1234”总体思路,即打造“津秋”品牌1个主题,明确“老干部工作要让区委满意,让老同志满意”2个目标,实施“津秋先锋”“津秋康养”“津秋芳华”3项行动,强化“制度、阵地、队伍、信息化建设”4项保障,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发展。

上半年以来,区委老干局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优势,搭建4个“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通过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送学上门、政策理论宣讲,组织他们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为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提供新阵地。此外,我区各涉老组织积极举办主题展演、答题竞赛、专题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激发离退休老干部们老有所为的热情,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区委老干局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力发掘“银发人才”,加强统筹联动,推动成果转化,以服务决策、助力发展为目的,将老同志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