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小哥微公益”积分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17:48

江津融媒讯(记者陈婷实习记者 贺鑫宇 通讯员 刘臻)7月1日,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联合团区委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组织开展江津区“小哥微公益”积分启动仪式。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内40余名新就业群体代表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活动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小哥微公益”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和形式,以及“小哥微公益”积分徽章的设计理念和兑换方法;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有关处室相关负责人为“小哥微公益”积分徽章揭榜,向各街道发放了积分手册。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聆听了“永远的新青年”宣讲,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并在聂荣臻元帅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区围绕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和推动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例如,先后建立起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会商、研究解决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中的难题;分级建设ABC三类“小哥驿站”,就近提供休息、如厕等基本服务;实施“我为小哥办实事”行动、筹建“小哥基金”,力求解决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本次“小哥微公益”积分活动,旨在提升全区新就业群体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积极性。“小哥”们可以通过参加“微公益”进行积分,同时获得对应分值的“小哥”徽章,在累积到一定分数、徽章后可兑“微服务”。

“我们之所以在‘七一’这天,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锤炼党员小哥党性,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是为了积极向党外小哥们宣传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工作的相互融合,化传统的单向管理为共建共融的双向奔赴,推动“社会服务小哥、小哥反哺社会”双向服务,打造新就业群体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共同体”。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