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加强与东盟国家贸易合作 提升江津开放能级水平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09: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7月1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江津区政府与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江津综保区管委会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以及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江津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密切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合作,提升江津开放能级和水平。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线上致辞并见证签约,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线上出席仪式。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区委书记李应兰,区领导杨玉书、李兴伟,市商务委、市政府外办、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海关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之一,江津区依托水公铁多式联运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积极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同东盟国家建立通道、经贸合作往来。此次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将助力江津区依托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强大的业务辐射能力和其在物流、贸易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深入开展东南亚海外仓市场合作,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

阿塔育·习萨目在致辞时表示,经济合作是泰中两国关系的核心。一直以来,泰中双方共同推进全方位经济合作及互联互通,并取得显著成效。泰国驻华大使馆积极关注并支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发展,推动泰国口岸运输路线互联互通。希望与会各方能够开展务实合作,发展稳定、全面、可持续的多边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曾菁华在致辞时表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联通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延伸至欧亚大陆腹地及更远地区,蕴藏着开放、合作、发展、共赢的巨大机遇。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拉开重庆与东盟国家更加紧密合作的大幕,为促进重庆及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各国间经贸往来、维护跨区域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应兰在致辞时表示,江津开放发展拥有多重叠加优势,当前,江津正不断拓展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平台、提升开放能级、深化开放合作,以大通道大平台促进大开放。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江津将主动对接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扩大开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开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