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狂风暴雨遇险情 广兴民警急救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14:3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叶松)6月30日,区公安局广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广兴镇彭桥村綦河渡口,因突发大风而导致渡船无法靠岸,请求民警帮助。

广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并立即联系了广兴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一同赶赴现场。民警到场后经了解得知,船上有船工一名,因河上大风突起,渡船无法靠岸,随时都有被冲下电站闸坝的危险。此时渡船距岸边10余米,民警配合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利用竹竿绑好绳索丢给船工,合力把船拖到了岸边,固定好渡船,顺利救出了船工。

在民警驾车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在210国道上发现一段20余米长的通讯光缆被大风吹落,横挂在马路半空成了“拦路虎”,一众车辆被堵在路上,前进不得。为避免过往车辆发生安全事故,民警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抢修,同时,在确保垂落的光缆线无漏电隐患后,民警将光缆托举起来先让等待车辆通行,待其他同事找来竹竿后,大家合力将光缆线撑起,指引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直到专业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抢修,道路恢复畅通之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途中如遇强降雨,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遇有道路严重积水、塌方、落石等路段要注意观察,切勿冒险通过。遇恶劣天气交通管制,请服从公安交警指挥通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