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司法所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15: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罗秋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接过社区矫正对象手中的慰问品和募捐款后激动地说。近日,圣泉街道享堂社区敬老院热闹非凡,圣泉司法所组织1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来到这里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老人修理电扇

活动现场,社区矫正对象为老人们送上牛奶、面包等生活必需品,主动捐款1000余元,还为老人修理电器、打扫屋内屋外卫生,在劳动休息之余与老人促膝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健康状况。

打扫卫生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听到他们不断赞许我们,我也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和没有尽孝感到懊悔,今后我会积极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名参加志愿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感慨道。

合影

“通过参加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还可以让社区矫正对象近距离接触老年人,在帮助老年人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认同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我区积极引导、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融入社会,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着力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实效,今年以来,已开展教育学习174场次、公益劳动58场次、个别谈话203人次、入户走访46人次、心理测试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