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长江江津段日均清漂40多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16: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实习记者 樊奧 通讯员 吴宣言)近日的暴雨,带来了长江流域江津段江水暴涨,江面上也漂浮着不少以枯树腐叶为主的垃圾。为了保护航道安全,还江面一片清洁,江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清漂队开展清漂工作。

清理岸边垃圾 记者 胡耀方 摄

受连日来长江流域持续降雨影响,上游来水量加大,树枝、杂草、白色垃圾等大量漂浮垃圾流入我区境内,在回水区域和趸船周围形成大面积漂浮带,对船舶安全和港区环境造成影响。记者在石门镇码头周围看到,清漂船只往返在江面上,不间断开展打捞作业。

清理岸边垃圾 记者 胡耀方 摄

清漂船正在吞噬江面的垃圾 记者 胡耀方 摄

“长江进入主汛期后,流入我区境内的漂浮垃圾增多,我们已启动汛期清漂应急预案,增加清漂作业船只和作业人员,每天持续不间断地打捞,平均每天可打捞垃圾40多吨,确保了长江江清岸洁。”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份开始,该局持续对我区辖区内长江河道漂浮垃圾开展拦截式打捞。

清理江面垃圾 记者 胡耀方 摄

据了解,进入七八月份后长江流域雨水还将普遍增多,洪峰过境更为频繁,江面漂浮垃圾还将增加50%,该局在落实常态化清漂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延长作业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漂浮垃圾滞留时间,确保江面整洁和航道畅通。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