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森服中心翻山越岭下“前哨”  备战森林高火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16: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周凌寒 李天玲 罗俊)为深入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备战森林夏季高火期,6月28至30日,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组织(以下简称“四面山森服中心”)科室全体人员、党员干部和一线护林员深入四面山林区管护站点,全面检查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据悉,四面山森服中心管辖国有林面积18.39万亩,林木蓄积202.3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9.95%,有着重庆“肺叶”“难得的植物基因库”的美誉,是全区面积最大的国有林场,肩负着森林生态环境建设、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保障林区森林资源安全等重任。

据了解,本次检查共计分为3个大组,28条巡林路线,对9个管护站28个管护点开展为期3天的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管护队伍标准化建设、固定资产管理、林业知识学习等9大项35小项工作。

林区内,检查人员头顶烈日骄阳,翻山越岭、横过深沟,面对复杂路况手脚并用,手爬脚蹬,衣服湿透又干,结出雪白的“盐花”,日行四万步已是司空见惯。在站点上,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交流谈心等方式,查摆各管护站点问题不足,交流学习经验优势,深入了解护林一线工作情况。

“腿越勤,森林防火前哨作用越充分,这是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的关键一环。”四面山森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将继续以全面检查为抓手,组织人员下沉护林一线,定期自查整改森林防火安全隐患,筑牢四面山绿色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