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提新疆到江津新班列!“疆煤外运”暨农产品出疆组合测试列车成功抵达珞璜小南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16: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瑶)煤炭和农产品也能组CP?没错,这一对组合通过疆煤入渝暨农产品(冷链)出疆组合测试班列成功牵手,在7月3日下午成功抵达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

等待卸货。记者 周密 摄

此趟班列由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新疆能源集团、新疆陆港集团、陆海新通道运营新疆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合作组织开行,于6月3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成功首发。

等待卸货。记者 周密 摄

据悉,该班列满载51组承担保供任务的煤炭集装箱和2组新疆优质农产品冷链集装箱,历经5天行程到达重庆江津小南垭站。运输时间由零散运输的不可控,缩至5天,每个农产品标准箱降低成本达50%,极大地提升了运输效率。

等待卸货。记者 周密 摄

同时,这是新疆农产品首次搭乘“疆煤外运”列车,实现了新疆农产品和煤炭组合测试列车零的突破。该班列的成功开行,是新疆和重庆发挥陆海新通道跨省区市合作、进一步整合铁路资源、畅通出疆物流通道的又一创新成果。以“普货+冷链”的组合班列,既充分发挥了新疆的能源优势,又为全力支持新疆特色农产品出疆提供了保障;既保障了重庆的能源安全,又方便消费者更加快捷地享受优质农产品。


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记者 周密 摄

“班列的开行,是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一步。”珞璜临港产业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已开行235列。本次班列的成功开行,为重庆引入新疆优质煤炭和农产品增添了一条畅通高效的新途径,未来将积极推动新疆到小南垭双向班列常态化运行,通过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把更多新疆优质产品带进内陆,并延伸拓展到东盟等地区,有效提升通道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促进区域经济更好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