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  学深悟透干实  写好鼎山基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17: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汪雨茹 实习记者 广越)7月1日,鼎山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鼎山工作时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谋划下阶段重点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鼎山街道将深入贯彻调研讲话精神,学深悟透重实干,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鼎山经验”,持续写好鼎山基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领导讲话原文,并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区主要领导调研鼎山工作,为鼎山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路径举措。全体街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干实,围绕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亮点、补足短板、全面铺开,持续写好鼎山基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推动调研讲话精神在鼎山落地落实。

如何写好鼎山基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接下来,鼎山街道将坚决落实“五地一城”战略,坚定实施“128”思路,推动基层治理“1234”模式落实落地,通过实战运行以后不断地总结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做实基层治理上,还将组织现场观摩学习、基层治理蹲点工作宣讲会、全面推进基层治理誓师大会等,通过开展鼎山榜样的推介,榜样人物门头挂门牌亮身份等形式,全方位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浓厚氛围。在实践创新上,做深网格党建,持续深化网格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企业之间的联动配合,寻求党建引领、自治突破;持续做亮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如“时代背包客”志愿服务品牌、党建公益集市等。此外,还将继续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实施等工作,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做好民生事实办理,书写好鼎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