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务实抓好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09: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 实习记者 王文杰)7月4日,区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落实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听取全区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大军,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应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江津实际,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建设“五地一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李应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算好经济账、心有民生账、不欠生态账,确保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区域内供需对接,建立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大力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要进一步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储备,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生命周期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加快优化完善新兴产业布局,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扎实做好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多措并举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各项目按序时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务实推动对重大发展问题的研究谋划,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推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