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打击八类不合格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4: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李婉龄 实习记者 焦颖 通讯员 江桥)7月4日,江津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江津区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我区将对存在八项不合格内容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

暑期是“双减”工作重要治理期,是三期叠加的关键节点,在“双减”推进一年之际,为了向党和国家、社会交出“有效减轻”合格答卷,此次行动将全面开展暑期校外培训违规专项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检查。

在本次行动中,江津区将重点强化“六项”管理和“五项”严禁措施。江津区将由区教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无证非法培训、“隐形变异”开展学科培训、教师资质不合格、教学材料不合规、培训预收费未监管、虚假宣传、组织活动未审批等八项内容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对情节严重的非法培训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区通过打响本次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减负工作“保卫战”,将有效打击非法培训行为,净化校外培训市场,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