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津新增市场主体超1万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4: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张露 通讯员 文科人)为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今年上半年,我区新增市场主体超1万户。

“从之前办证在各个部门往返、持续时间长,到现在不到一天办结,速度快、效率高,给我们带来了切切实实便利。”昨日,重庆世荣农副食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深有感触。

今年3月,该公司负责人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用于公司参与招标活动。注册所在地双福农贸城市场监管所了解情况后,在食品核查场地期限内当场核查,压缩审批许可办理时间,只用了不到一天,帮助该公司及时投标。

为精减开办企业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或“E企办”的推广运用,将社保登记后续环节等更多事项一并纳入“一网通办”,通过强化部门业务协同,全力提升开办事项“一网通办”率。

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也为我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税务等部门业务协同配合,依托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全面实施简易注销登记,持续优化办事流程,降低注销成本。

多措并举,市场主体发展有序推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区市场主体新增10023户,增速为7.39%。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