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专家来津考察新建水厂 保障饮用水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6: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专家组一行5人,在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江津区新德感水厂一期工程(和艾车间)运行情况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和监督检查。

在水厂净化车间,专家组重点查看水质净化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详细询问了解水质净化和消毒工艺流程、相关技术要求、消毒剂的投加使用、水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预案制定及处置情况等情况。在水质检验室,专家组了解了水厂的水质检测能力、水质检测项目、水质检测频次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水质检测设备、检测试剂和水质检测结果报告、涉水产品进货索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情况。

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水厂要充分认识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格制水工艺流程,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卫生安全的饮用水。

据了解,新德感水厂一期工程(和艾车间)于去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及配套管网,供水能力达10万立方米/日,解决了江津滨江新城区、德感街道、双福街道20余万人的供水需求。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