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三支护渔队守护最美綦河碧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6:2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代华 吴国香)“钓鱼只能一人一杆一线一钩,一人一天最多只能钓5斤哟。”7月4日,贾嗣镇护渔队的志愿者李强正在向綦河岸边休闲垂钓的群众宣传《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

据了解,贾嗣境内綦河长12.4公里,另有民福溪、箭溪等支流,护渔任务繁重。为了壮大护渔力量,贾嗣镇组织三支护渔队对綦河进行巡护。其中招募镇机关、村社干部及沿岸居民100余人组建志愿者护渔队,进行政策宣传、违规行为劝导,今年已累计开展巡护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劝导违规钓鱼行为50余起。

此外,还聘请了退捕渔民组建退捕渔民护渔队,负责每日对境内綦河、民福溪、箭溪开展巡护,今年来发现违法违规线索22条。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组成的护渔执法队加强执法,今年来开展禁渔执法16次,没收渔竿22支,对9人开展了法治谈话,依法对2名违法捕渔者实施了处罚。

目前,镇域内违法电捕、网捕行为基本禁绝,违规钓鱼行为明显减少,野生鱼类显著增加。随着禁钓期结束,贾嗣镇三支护渔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护频次,守护住綦河这一湾碧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