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皆苦炎夏! 江津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受热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7: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随着气温渐渐攀升,市民渐渐感到酷暑难耐。7月5日,记者了解到,江津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年平均温度23度的地方,已成为市民消暑纳凉好去处。

走在山中,95.4%的森林覆盖率让人充分感受到“空翠湿人衣”的盎然绿意;穿行林荫,阵阵凉意把烦闷的酷热消弭得干干净净;野芳幽香、佳木繁荫、溪流潺潺、鸟鸣婉转,让人瞬间忘却了城市的喧嚣和热浪。

市民朋友在大圆洞消暑纳凉

据了解,这座森林公园面积3459公顷,属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怡人的美景和清爽的气温让它成为了一片世外桃源,令游客倾倒。同时,随着近些年大圆洞越来越受欢迎,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也成为许多驴友选择的黄金路线。此外,当地政府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在公园旁就有一条极具巴渝特色的商业街,为远道而来的游客解决了餐饮、住宿的问题,也为大家惬意游玩解决了后顾之忧。

佳木繁荫、瀑布倾泻

野芳幽香

“森林里不仅凉爽宜人,而且空气非常的清新,走了这么久,也让人感觉不到疲累。今天城区的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但在这里却是25摄氏度左右。”来到大圆洞消暑纳凉的熊先生这样说道。

自驾线路:重庆市区→渝泸高速公路→白沙互通下道→S106→永兴镇→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全程125公里,时间约2小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