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优化资源配置 提高服务质量 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06 09: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7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1年以来医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唐大军指出,近年来,全区医改战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加强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配齐配强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唐大军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需要。要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增强医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卫生人才“区聘镇用”“镇聘村用”工作,加强资源整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要注重信息化建设,将“智慧医疗”与“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联互通,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医服务。要加快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在建项目管理,理顺新建项目体制,进一步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要做实与上级医疗卫生机构、高校的合作,在特色科室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提高基层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

区领导李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