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到龙华镇调研现代农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06 09:5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阮瑞雪)7月5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龙华镇实地调研现代农业工作。

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是国家级农业气象试验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外场,集科技、科研、科普、观光与生产服务(研、学、产、教、游)于一体,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25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当天,李应兰走进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认真察看站内功能设施,详细了解气象服务农业的内容、技术应用、运作模式等。在听取气象试验站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李应兰对我区农业气象服务、农业气象试验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与科技融合,积极对接全区农业生产服务需求,切实加强气象试验能力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应用,不断释放创新活力,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新动能。

重庆欣时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濒危中药材冬虫夏草仿生培育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来到重庆欣时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李应兰先后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企业展厅和培育研发中心,与技术骨干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的市场拓展、科技研发创新以及发展规划情况。调研中,李应兰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当天,在位于白沙镇芳阴村的江津花椒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李应兰还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栏目专访,全面细致地宣传推介了江津花椒的发展情况和独特优势。

区领导廖义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