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把钢琴搬进门诊大厅 暖心服务获点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6 17:5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赖欣雨)近日,每当《献给爱丽丝》等一首首悠扬的钢琴曲在区妇幼保健院的门诊大厅响起时,许多市民或放慢脚步,或驻足欣赏,有的拍照或录制小视频,有的则跟着琴声轻声哼唱了起来……这是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的钢琴志愿服务活动,该院把钢琴搬进了门诊大厅,用音乐缓解患者与家属的焦虑情绪,这一暖心举措获得群众点赞。

“第一次看到医院里摆放钢琴,感觉很新奇,本来到医院看病就很烦闷,现在听着钢琴曲心情就平静下来了,为医院点个赞。”驻足观看钢琴演奏的王女士笑着说完,又举起手中的手机录制起钢琴演奏小视频。

据悉,区妇幼保健院通过打造音乐角,给患者带去一些精神抚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医院会在就诊高峰时段,通过志愿者演奏和自动弹奏相结合的方式为就诊群众送上心灵之声。

“自活动启动招募以来,吸引了20余名群众报名。只要是身体健康、愿意奉献爱心、有一定演奏水平的市民都可以加入到钢琴志愿者队伍中。”该院负责人介绍,用音乐改善就诊环境,这是该院在医疗人性化方面的有益探索,同时也传递了科学孕育的胎教文化及优生优育的理念,让更多家庭认识到科学胎教和孕期保健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3月,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控、健康义诊、爱心家访、文明劝导、关心特殊群体等具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行业文明风尚,促进青年成长成才。钢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让琴声传达爱心,用爱心传递文明。

今年以来,区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和“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全市率先开展“五心”妇幼保健院创建,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便捷、温馨、连续的高品质妇幼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