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 欢乐多 城南社区举办“虫趣”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8 17:02

活动现场 实习记者 刘明楠摄

活动现场 实习记者 杜文钧摄

活动现场 实习记者 叶子涵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杜文钧 刘明楠 通讯员 廖勤)7月7日,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青少年之家开展“虫趣”活动,一大早,20多名小朋友和2名志愿者充满期待地来到青少年之家活动室。

活动开始时,老师先在大屏幕上展示了多张昆虫图片,一边提出简单的问题和同学们互动,一边介绍每种昆虫的身体结构和生活习性。“这是一只大大大蝴蝶!”“这些昆虫好可爱呀。”孩子们争先回答问题。

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鲜活,孩子们沉浸在神秘有趣的昆虫世界里。随后,老师拿出超轻粘土和画笔,让孩子们先用粘土塑造自己喜欢的昆虫形象,然后为其涂上美丽的色彩。孩子们神情专注,发挥丰富的想象力,通过一步一步地揉、捏、搓、贴等动作把粘土塑造成可爱的昆虫。

小小虫子大乐趣,温馨社区欢乐多。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昆虫知识,并且通过体验粘土手工制作的乐趣,激发想象力,培养创造力。

“这样的活动社区每周都会组织。”城南社区负责人表示,该社区每周六会安排不同的主题活动,给孩子的假期生活增添风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