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处处遍布志愿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15:29


志愿红是防疫一线最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坚毅与奋斗、奉献与责任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我们给大家准备了清凉饮料,需要可以来取。”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在大同村核酸检测采样点,该村党委书记朱永利为前来做核酸的村民抬来了清凉饮料。连续奋战,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的她略显疲态,嗓子已有些嘶哑。

“希望此次疫情尽快结束。”7月22日晚上接到防控指令,朱永利第一时间召集全村党员干部投入工作当中,连夜搭建采样帐篷,划定采样人员路线,备齐现场防疫物资,奋战至凌晨2点才将准备工作就绪。仅仅间隔3个小时,早上5点朱永利又和村里的党员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大同村只是石蟆镇党员携手战疫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全镇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此次防疫。

巾帼志愿服务队携手抗疫

“今天下午5点开始进行第四次核酸检测,请大家带上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到采样点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连日来,石蟆镇正林村巾帼志愿者孔小莉的朋友圈,发的最多的就是这样的“温馨提醒”。

接到防疫指令,她立马穿上了红色马甲,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并集结村里的其他女同胞,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物资运送、信息录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测量体温等都是常规工作。

不仅如此,7月23日凌晨5点半,孔小莉还和镇上其他9名志愿者驰援鼎山街道,工作15个小时后,第二天一大早又投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当中。

“没想太多,就是觉得能干就尽量多干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寥寥数语,孔小莉道出了当志愿者的初衷。她说,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会渡过难关!

微光成炬变星河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石蟆镇3000余名志愿者全部出动,服务23个核酸采样点70个台位,为村民提供信息登记、扫码查询、秩序劝导等服务,全镇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在各个检测现场,“红马甲”如同一团团火焰照亮疫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邓浩 通讯员 王豪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