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全覆盖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04 15:5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张露 通讯员周清牙)“森林防火工作要持续用力,毫不懈怠”近日,杜市镇召开森林防火视频会,安排布置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镇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森林防火专职干部、护林员参加视频部署会。

杜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幅员面积89.5平方公里,辖10个村3个社区,森林面积5万余亩,辖区内森林资源丰富,山林大多以马尾松林为主,植被茂密。近期由于持续连晴高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部份重点林区(特别是马尾松林)林下可燃物松毛较多,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较大,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杜市镇落实“五个全覆盖”防范措施,即政策宣传全覆盖、巡山护林全覆盖、重点人员(五类人员)管控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和责任落实全覆盖。按照镇里统一要求,镇与村、村与社、社与农户、与林业经营企业、与检查站(卡)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下一步,杜市镇将继续做好预警响应,贮备好扑火物资,提升火情早期处置能力,做到一旦发现火情可就地就近打早、打小、打了,避免蔓延扩散造成大的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