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业啦!江津首期小记者夏令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05 17:34
热情洋溢少年郎
实习小记者风采扬
8月4日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
首期“奔跑吧·少年”夏令营
(以下简称“夏令营”)
在区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厅
举行结业典礼

▲结业后合影

结业仪式合影


热情“首跑”

小记者夏令营成“新宠”

小记者宣誓


本次夏令营由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区创文办联合主办,“五定、五备、四统一”为基本要求,营训期,定活动时间、定活动内容、定交流形式、定时检查作业、定期发布成果;备课中,备教学内容、备学生实际、备教学方法、备学习形式、备习题练习;过程中,统一目标、统一重点、统一进度、统一检测,精心进行课程设置、师资选任和行程安排等准备工作,以打造全区精品暑期夏令营为目标,邀请了熟悉专业、精通技能、经验丰富的融媒体中心骨干记者担当授课老师,通过择优录取的方式选取了28名小记者参加首期营训。


小主播打卡体验

参观区融媒体中心


同时,培训中在小记者报到、午休、吃饭、纪律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确保了活动质量。



“内外”课堂

活动丰富营期生活乐趣多

小记者课堂作业

小主播课堂


本次夏令营结合了媒体传播时代特点和小记者们缺什么、想学什么的学习目标,以记者实际工作的蓝本,以学以致用为原则强调实践性和代入感,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小记者、小编辑、小主播、小摄影家、小礼仪家养成训练,外出采风采访活动等10场互动交流训练。让小记者们在实践中感受记者行业、体会记者工作,接触当前最前沿、最热点的课外知识和技术手法。


聂帅馆采风

小记者们边听边记录

收获感言成果硕

成长经历增灿烂

本次夏令营全程采用图片直播的形式,真实记录了小记者们学习成长的过程,共发布图片714张,收到小记者的文字、图片、视频、绘画、录音作品共计107份,并在区融媒体中心各大平台上发布,开营五天夏令营专题转发点赞评论破10万人次。


给家长的一封信

给家长的一封信

“参加小记者夏令营活动,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训练,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也煅练了他们的胆量,让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成长中进步”,结业仪式上,在收到“给家长的一封信”后,康景涵妈妈感动地说道。


家长看完信后落泪


据了解,江津融媒小记者夏令营第二期也将顺序举行,届时会根据首期的经验对课程设置、活动安排、管理要求进行优化。


第二期开营时间为:
8月22日—26日,共5天。
报名电话:
023-47523888杨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8月19日

线上报名请长按下方图片
进入江津融媒小程序
如遇突发疫情、极端高温等
则延期或取消开班
更多详情请点击进入小记者专题
快来加入我们吧~


新闻链接↓↓↓

火热报名中!江津融媒小记者夏令营即将发营




全媒体记者何雨 实习记者汪思言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