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 重庆市第一届幼儿体育大会 杜市幼儿园收获3个一等奖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09 11:5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陈小波)近日,“奔跑吧少年”重庆市第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圆满落幕。杜市幼儿园在此次大会中斩获三个一等奖,1个优秀组织奖、1名篮球队员获得MVP称号(全市14名MVP队员之一),是江津区获奖最多的队伍。

此次体育大会由市体育局、市教委、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南岸区政府主办,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教委、南岸区总工会、南岸区卫健委、共青团南岸区委、南岸区妇联、南岸区关工委承办,旨在引导发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有效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大会共设置了足球、体操、体适能、篮球等4个项目,历时近半年。杜市幼儿园参加了后3项赛事。中班体操队规定操于5月上旬进行了线上初赛,在来自全市70多个(中班组)参赛队伍中,杜市幼儿园是江津区众多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冲入决赛的队伍。6月下旬,决赛在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举行,杜市幼儿园喜获一等奖。

7月上旬,体适能比赛在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全市42支队伍300多名幼儿参加。共设置了“飞跃丛林”、“勇往直前”、“仰卧起坐传球”等项目。杜市幼儿园的孩子们充分展现出了较好的弹跳力和爆发力,用实力再次赢得了一等奖。

在7月下旬举行的幼儿3VS3篮球比赛中,来自全市100多支队伍参赛。杜市幼儿园在小组赛中一路猛进,在基本功和团体协作能力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圆梦第一届幼儿体育大会。1名篮球队员获得MVP称号(全市14名MVP队员之一)。


杜市幼儿园历来重视幼儿体适能发展,近两年来,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身体发育特点制订了相应的发展目标,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指引下,坚持发展幼儿体育活动,提高幼儿协调性、平衡力等,增强幼儿体质,对幼儿身体生长发育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