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双减”助力 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很精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08 16: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 实习记者 李海慧 赵禹婷)精美的刺绣团扇、色彩丰富的手抄报、各种设计精巧的手工装置、手绘的世界地图……9月8日,开学伊始,江津中学初中部在校园林荫道举办2022暑期优秀作品展,展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作品集锦 记者 游春媛摄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江津中学初中部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精心设计了富有创新性、实践性、多样性和趣味性的暑假作业,以实践强智,以运动健体,以劳动培技。

同学们参观暑假作品展 记者 游春媛摄

课间,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参观,老师们也融入其中,不时向同学讲解有关手工制作的一些有趣知识。“这些作品形式多样,体现出中华民族富有特色与魅力的文化,这不仅是对我们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的锻炼,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初中二年级的刘厶源同学对记者表示。

“‘双减’实施以来,如何高质量且灵活的布置作业是江津中学每个教研组都在思考的问题。”初中数学教研组组长曾祥焱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使学生在学习中,以实践引领,在引领中反思,激发学生的制作能力的同时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