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幼儿园师生共庆中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13 16: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实习记者 王焱佳)9月9日,东城幼儿园举办中秋主题活动,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故事、有趣的谜语、丰富的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体验传统节日的习俗和乐趣。

活动当天,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与起源以及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等典故。随后,萌娃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只见小厨师们分面团、搓圆、压扁、加馅儿……不一会儿各种形状的月饼就诞生了,小小的月饼揉进劳动的甜、祝福的香,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原来月饼里面是有馅的,有的甜,有的咸”,“月饼上面有各种各样的花纹”,“月饼咬上去软软的很好吃”!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孩子们激动不已,将这份甜蜜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你吃一口,我咬一下,孩子们边吃边说着月饼的故事,感受着浓浓的中秋情!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八月十五月儿明……”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和朗朗的古诗词,东城幼儿园上空飘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孩子们通过声、情、形、像感受节日的团圆与和谐、幸福与安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