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直机关“双比双创”活动决赛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8 17: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比业务技能、比工作成效,创先进党组织、创一流工作品牌。9月27日下午,江津区直机关2022年度“双比双创”活动决赛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从全区范围内优选出的6个党组织精锐尽出,全力投入现场展示和答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思想、技能、视听为一体的党建竞技盛宴。

实地观摩区林业局党建阵地 记者 张渝 摄

本次决赛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区组织工作“双比双创”活动成效,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升级版”。经各机关党建工作协作组初赛、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复审,推选出6个党组织参加决赛。

实地观摩区林业局党建阵地 记者 张渝 摄

决赛分为实地观摩、现场展示、现场答题3个环节。其中,实地观摩党建阵地环节于9月27日上午结束,并由除参赛党组织以外的68个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打分。引入“大众评审”的机制,极大增强了大家的参与感和比赛的公信力。在下午的“重头戏”——现场展示环节中,“大众评审”们和专家评委一道行使打分权。

现场展示、现场答题环节 记者 张渝 摄

现场展示环节中,区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区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区法院机关党委、区公安局机关党委、江津区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竞相上场,就各具特色的党建相关主题,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展演。展演中融入情景展示、朗诵、舞蹈、配音表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党建特色亮点、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不走样的规定动作、创新性的自选动作举重若轻地呈现出来。

区公安局机关党委主题展示:“党建红”引领“警察蓝” 记者 张渝 摄

两两比拼,现场答题 记者 张渝 摄

掌声不断 记者 张渝 摄

“这分明是党建‘故事会’会嘛,我喜欢听!”“这一场场‘戏’真是入脑又入心,想不记住都难!”“想不到我们书记唱跳全能!”……现场展示带来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最后,综合实地观摩、现场展示、现场答题3个环节分值,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区公安局机关党委凭借优异的表现摘得本次决赛桂冠。

加油助威 记者 张渝 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宗阳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出席活动并致辞。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