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今日起,西江大道4个红绿灯路口开始安全整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09:13

整治现场 记者 陈婷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吴宣言)今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10月22日,启动西江大道红绿灯路口毗邻区域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道路病害,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整治现场 记者 陈婷摄

整治现场 记者 陈婷摄

西江大道位于滨江新城,东段连接西彭外环高速路下道口,西至浒溪还房,与南北大道形成十字交错,为城市主要干道,也是我区重要的窗口地带。该路段交通流量大,重载车多,属于重交通大纵坡路段。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发现,重载车行驶在长下坡4个红绿灯(春晖路路口、团结路路口、浒溪路路口、南北大道路口)停止线前刹车、起步,导致该区域沥青路面应力损坏严重。沥青面层存在“跑子”、车辙、拥包等严重病害,道路基层探坑挖掘发现存在剪切脆裂、防水失效、基层软弱等病害。

整治现场 记者 陈婷摄

“根据区创文指挥部的督办要求,区城市管理局对标对表创文指标,对存在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交通安全的路面病害实施整治,确保创文工作有序进行。”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项目工期为25天,将开展道路基层处理、沥青面层处理等多项整治内容。施工中还将采用玻纤格栅、抗车辙剂等先进工艺、工法。

整治现场 记者 陈婷摄

区城市管理局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行经施工路段时,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请听从交警部门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因占道施工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