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路灯杆号牌 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0: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周艳阳)近日,78岁的李奶奶从李市镇独自到江津老城区访亲,因下车地点不是约定的地点,亲戚的电话拨打不通,显得特别彷徨无助。

随后,李奶奶发现身旁的路灯杆上印有电话号码,通过拨打路灯杆号牌显示的电话号码联系了区路灯管理所值班人员,通过区路灯管理值班人员帮助顺利与亲戚见上了面。

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智慧照明建设的一部分,8月以来,江津区路灯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对江津区1.2万余套路灯灯杆号牌进行了统一更换。

为路灯制作“身份证”既方便了市民报修,又方便了维修人员快速定位故障位置,确保故障及时处理,从而提高路灯检修效率,确保了亮灯率。原有路灯编号由于长期户外风吹日晒,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破旧、和缺失,影响整体美观,新更换的号牌标注着道路名称、灯杆编号、管理单位、维修电话等详细信息,不仅可以作为城市坐标点,也为群众及时准确地掌握自身所在位置提供了便利。

更换路灯灯杆号牌这一举措不仅为江津区创文工作有了实质性的助力,也是江津区路灯管理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