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位列同组第1位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30 10: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苏俊杰)昨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在全市同组(积极推进类18个区县)列第1位,综合评价为“优秀”等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考核工作统一部署,由市委农办统筹实施,提出年度考核具体量化指标,综合考量确定考核等次。2021年考核指标包括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等5方面,共36项指标,我区党管农村工作、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等19项指标全部得满分。

据了解,2021年,我区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分层分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183.8亿元,连年保持全市第一,我区入选2021年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江津花椒被选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长期展示,石门镇李家村、吴滩镇现龙村入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先锋镇保坪村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珞璜镇合解村、油溪镇大坡村被认定为2020年度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把实施乡村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把握“一个机制”,坚守“三条底线”,推进“两大融合”,实施“五项行动”的工作思路,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