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镇:技能培训育人才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30 11:1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袁冯晓)9月27日至29日,塘河镇举办农业技能型人才培训,组织辖区内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种养殖大户、普通农户等6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实操教学”的方式进行,来自江津区富民职业培训学校的种养殖专家带领农户到田间地头,重点围绕冷水鱼的品种选择、关键养殖技术和荔枝龙眼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教学,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塘河镇大力推动实施农业技能型人才培育项目,努力开发人才资源、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结合全镇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持续开展一系列技能型人才培训活动,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农业技术人才,高效助推塘河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