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河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贾嗣段)建成投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30 15:4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曹忠录)近日,笔者走进贾嗣镇境内綦河岸边,绿水逶迤,碧波荡漾,一道崭新的护岸映入眼帘,红色步道上不时有居民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乡村美景。

“过去河边安全隐患比较大,现在有了护岸,走着更放心了,环境更漂亮了,我们休闲娱乐也有了好去处。”看着眼前的变化,附近的居民高兴地说。

这一变化得益于在该镇实施的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起于贾嗣镇油坊,止于贾嗣镇加油站下端弃土场,全长1300余米,包括护岸工程、排洪涵、下河踏步、安全栏杆等,同时建成亲水步道1419米,堤顶道路1200米,并安装景观路灯40盏,成为綦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日前,该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贾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的建成有力保障了场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该镇山水人文优势,为建设幸福、宜居、和美、魅力的滨水小镇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胡佳兴